机电工程系举行“政校企携手促党建,结对共赢谋发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瑞、谢小翠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推进政校企党建工作融合共进,依托区域特色,提升应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12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系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赣州高新区机关第一党支部、赣州腾远钴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赣州腾远钴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赣州高新区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玮主持。来自三家单位的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首先黄玮、吴欣、杨瑞、谢红、成方同志领学本月主题党日的相关内容,各支部围绕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接着各自单位(公司)就推进政校企党建重点工作、“结对共建”的意义、平台共享、人才培养、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最后机电工程系刘辉主任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人才需求进行对标,对企业提出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校方需求,并希望在良好的合作机制上,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的良性互动。企方对刘主任提出的相关需求表示认同及支持,将在持续改进相关培养方案及目标,以党组织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政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将人才培养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政校企人才培养良好模式,并对今后以实习基地为平台,开展企业导师进课堂、指导毕业设计等方面的合作做出初步计划。

会议结束之后,与会党员同志一起参观了企业,并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及生产流程。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促进学校党支部与企业机关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丰富了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形式,也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对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活力,促进政校企三方党建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三方将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创新载体,扎实推进各支部的党建和中心工作。政校企三方都表示,下一步要致力于联合共建,推动政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共同为培养高素质高质量人才发展而努力。

初审:饶宇鸿

复审:卢名亮

终审:刘辉


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