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

专业代码:080803T

专业简介:机器人工程专业是集机器人技术、机械电子、控制系统于一体的多学科交叉专业。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备机器人技术、机械电子、控制系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和工程素质,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能在机器人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器人、数控机床、自动化生产线等机电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维护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数学物理和机器人机械设计基础知识的,具备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设计分析的,能在智能制造行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开发、应用、调试维护的,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软件技术基础、机器人设计与系统集成、机器视觉、自动检测技术、机器人三维建模与仿真、机器人动力学控制、机器人编程与维护技术、移动机器人定位与导航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微控制器原理及接口技术、ROS系统与应用、感知与传感检测技术、机器人运动控制实验。

学生毕业后,可在机器人设计研究单位、生产制造企业以及集成应用公司,从事机器人制造、机器人工作站设计集成、智能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改造、工业机器人应用及运行管理等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






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