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本网讯:

专业代码:080213T

专业简介: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一级学科为机械工程,是集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于一体的多学科交叉专业。主要学习掌握机器学习程序设计与应用、智能设备设计制造、机器人工作站集成技术、MES系统二次开发与运维、数据技术应用、设备在线监测与智能故障诊断等智能制造新技术,能设计、制造、维护新一代智能装备。

专业基础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工程材料、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计算机高级语言及计算机绘图类软件课程。

核心课程:智能制造技术基础、智能制造装备基础、工业互联网基础、工业机器人技术、PLC原理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智能传感与检测。

人才培养特色: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基于现代产业学院联合培养模式,教师总人数43人,其中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21人,中级及以下19人。企业教师22人,学校教师21人,具有企业背景教师29人。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智能制造,是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重塑中国制造业全球优势的主攻方向。目前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基于以上时代大前景前提下,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契机,与格力电器赣州生产基地进行深入合作,申报现代产业学院共同办学(格力电器、江西绿萌科技有限公司、赣州市南康区城发家具产业智能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工科专业。扎根于赣南大地,在百年钨都与稀土王国的地方特色下,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目前已申请获批赣州市稀土永磁材料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地方非常重视本专业的发展。


专业人才培养剪影:

一、学术与教学交流

二、校企合作与实习实践活动


三、实验室与仪器教学设备


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