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左群为师生上“开学就业第一课”

作者:蒋浩腾、孔靖宇、卢名亮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本网讯:3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群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就业第一课”暨就在赣科”就业育人大讲坛第四讲,智造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聆听。讲座由朱根松主持。

本次讲座以“理性思考  积极面对  主动作为”为主题,讲座内容主要分为:目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毕业生求职就业若干政策、赣科学子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

讲座中,左群立足当前大学生毕业求职的实际状况,指出,就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为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但因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国内产业升级转型等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增多,我国劳动力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行。他强调,为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近年来,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就业优先政策工具箱不断丰富,形成了一整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确保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最后,他向在场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鼓励同学们涵养自信自强的精气神,拥有奋勇拼搏的勇气,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出独特的自信和魅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初审:孔靖宇

复审:卢名亮

终审:肖志华


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