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一起上岸”——机电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考研交流会

作者:刘雅娟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提高支部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方法,5月31日,机电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分四个专业邀请4“准研究生”和2名在校老师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会专题分享,大家分别从院校选择、备考方法、心态调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党员同志们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交流会上,支委老师系部考研报考数据进行通报,着重分析2019级各专业目前考研录取率与往届学生在考研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暴露的短板。勉励2020级同学,看清考研形势,研判历年数据,树立正确的考研意识,合理自我评估与定位,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守住恒心、保持平常心,争取在2024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电气专业中,365考取江西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康婷同学,从择校与复习备考方面进行分享,帮助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明确备考策略;以“复习方法及资料推荐”为主题,与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复习备考方法,强调考研一定要持之以恒,尽全力提高复习备考效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中,351考取江西理工大学机械专业的龙瑶同学,则从心态调试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直言选择与努力一样重要,一定要建立良好的心态,23考研正值新冠期间,很多人选择了弃考,但是她发着烧坚持下来了,最后考出的成绩也是值得惊喜的。坚持就是胜利,切勿盲目跟风。

   机械工程专业中,323考取江西理工大学机械专业的袁浪玮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门课程的规划安排与复习策略,结合复习中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考研是一条很苦的路,必须要持之以恒,不断调整心态,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收获好的结果

   自动化专业中,341考取江西理工大学控制工程专业的杨瑞民同学,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踩过的坑介绍了自己在跨考过程中的备考经验与心路历程,给准备跨考的学弟学妹最真实的分享与帮助;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研究生备考这一过程,建立正确预期。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给正在备战考研的2020级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尤其在院校选择、专业方向、备考策略及心态调试等方面,给予了分层次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更加了解了考研形势,坚定了考研想法,明确了考研目标,深化了考研方法。未来将带着学长学姐的帮助与指导全力以赴,争取在2024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



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