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你们,大大的梦想——恭祝冶金192班以64.29%考研率一战成名

作者:邹阳威、周艳霞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考研已接近尾声,机电工程系冶金工程192班2019级毕业生人数29人,其中有23人参加考研,18人成功上岸,分别为北京科技大学7人、昆明理工大学8人、江西理工大学3人,班级考研录取率高达64.29%。


 班主任作为一个班集体的组织者、领导者,具有核心的作用。古语:亲其师、信其道。正是班主任胡小洣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挚热情爱戴班上每一位学生,建立起民主、平等和互相理解的师生关系,让同学们能够拧成一股绳,团结互助,形成积极向上良好的班风。对于学风建设工作,班主任与辅导员积极向同学们强调学习重要性,告诫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并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大三下学期时,班上大部分同学开始进行研究生备考,老师们为帮助班上同学减轻备考压力,多次召开考研辅导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在备考期间时,班级同学之间相互陪伴、相互进步,一起克服考研路上的艰难险阻。

 千锤百炼,玉汝于成,严于律己,脱颖而出。冶金192班是一个具有浓厚的班级情感,有坚强的班委会和集体核心。对于班级管理工作,班干部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班级事务管理的井井有条,同学们也非常配合班级工作。并且班内成绩较好的同学会主动去帮助每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从不吝啬,大家一起共同进步。在一些班级活动中,班干部也都愿意为班级多做一点实事,有劳动任务时,班干部能积极带头;班级要召开主题班会时,班干部能精心的布置,与老师们完成对接工作,从不拖延。就时这样,班干部心中有同学、有集体,班干部的威信也就树立起来了,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学校心系考研学子,为同学们提供宽敞整洁的自习教室,以良好的学习环境助力提升备考效率。领导、老师对考研学生关怀备至,从前期的宣传发动、选择院校、形势分析,到复习备考过程中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分享会。在考研备考时,系部还为同学们送上诚挚祝福和暖心礼包,为考研学生提供了贴心的引导与关怀。在考试复试时,系部又积极组织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会、经验分享会,并专门为调剂学生设立一对一辅导工作,助力学生考研“最后一公里”。正是在学校全过程、多方位保障下,冶金192班在本次考研升学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