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获批江西省重点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孔靖宇、张雨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本网讯:近日,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关于公布第二批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赣教高字〔2024〕12号),此次全省共立项重点项目10项、培育项目14项。我校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荣获省级重点项目。实现了我校省级现代产业学院零的突破。

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成立于2021年9月,依托学校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与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同时涵盖机械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与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组成的智能制造专业群,由赣州市南康区、格力电器(赣州)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联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及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建。

产业学院立足赣南、服务江西、面向赣粤智能制造产业,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家具、电子信息等产业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教育部和工信部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16号)、《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赣教高字〔2021〕23号)等文件精神,和学校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新工科建设、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思路,以服务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己任,聚焦江西省“1269”与赣州市“7510”行动计划重点产业链,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政校企会”协同,构建“教育+培训+服务+就业+创业”的完整人才培养服务链与多方协同育人良好生态,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和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培养实体。

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的获批是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将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对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标体系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任务和目标清单》,高质量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探索并实践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致力把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为服务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示范性产业学院。

初审:孔靖宇

复审:卢名亮

终审:刘辉


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