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华南区域(赣粤闽)赛圆满落幕

作者:卢名亮、饶宇鸿 时间:2023-08-17 点击数:

本网讯:2023年8月14日至16日,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华南区域(赣粤闽)赛在赣南科技学院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与赣南科技学院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是首届华南区域赛,吸引了来自赣粤闽三省25所高校的131个参赛队共计500多名师生参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李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副主任姜萌与卢欣、中国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景川,赣南科技学院校长李国金、副校长左群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江西理工大学等学校的14支队伍获得各赛项冠军,广东工业大学等学校的12支队伍获得各赛项亚军,赣南科技学院等学校的10支队伍获得各赛项季军。

为了给各高校参赛队搭建更好更充分的竞技舞台,赣南科技学院组织了160多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较好的保障了此次大赛的组织与志愿服务工作。中国自动化学会为30多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奖状,并授予此次承办单位赣南科技学院“突出贡献奖”奖杯。

本次华南区域赛在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悉心指导,和各参赛院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参赛队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累累硕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机器人竞赛的精气神。赣粤闽三省共同为华南区域赛播下了种子,洒下了汗水,种下了希望,收获了未来。“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华南区域(赣粤闽)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也是世界机器人竞赛领域影响力非常大、综合技术水平高、参与范围广的专业机器人竞赛。为各高校机机器人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对引导和促进各高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影响。

本次华南区域赛共分为机器人旅游项目、机器人武术擂台赛、工程竞技类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舞蹈机器人、自动分拣机器人、“人工智能+”智创未来大赛等9个赛项。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编程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吸引,鼓勋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同时为赣粤闽三省参赛队伍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为全国大赛选拔和推荐优秀队伍



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