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科技学院大力开展“工学结合”积极践行“留赣干”

作者:肖礼成、关开荣 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及促进学生留赣就业,赣南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30余名师生共赴赣州吉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锐新能源”)开展“工学结合”的长学时实习实践活动。

   吉锐新能源副总经理廖志刚与赣南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刘辉共同为实习实训师生商讨培养方案,生产部部长刘章伟、质检部部长李能华、工程部部长陈克勤等部门负责人专门制定培养内容,针对吉锐新能源对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其他锂电池进行循环利用,详细介绍生产工艺路线。办公室主任叶敏、赣南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关开荣和“吉锐班”班主任张聚国老师等共同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为同学们能够在公司紧张的建设过程中,快速学习各个岗位的知识与技能,并将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过程中,创造最佳条件,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切实做好“留赣干”。

       赣南科技学院的同学们精神抖擞进入到各个部门进行实习工作,实习半个多月来,生产部的学生观摩机械运行、学习机械的操作、熟悉机械的运行原理功能,不仅能够将课本中的理论知识联系起来,还丰富了实践知识及实践操作。质检部学生学习带班师傅的化学分析实验操作、观察实验的变化、熟悉工作原理,同学们表示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快速地熟悉各个环节之间的联系,深知质检部门不仅仅是检测原材料中各成分的差别,还把控着整个生产系统中各类产品的质量,是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工程部的学生了解各车间设备、熟悉各车间的工艺流程、绘制工艺流程图,熟悉了正极材料中有价金属的湿法冶炼流程与原理,初步掌握了废旧锂电池的放电与拆解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亲自带领大家到公司各生产车间,不厌其烦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各车间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及工作职责,同学们感受到了政府和企业对他们“留赣干”的期待,并表示定在此次实习过程中加快历练与成长,为赣州的“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据悉,赣南科技学院积极做好“留赣干”各项工作,此次与吉锐新能源建立起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在新能源电池材料开发与循环利用领域共同培养创新性应用型新能源科技人才,并建立更为广泛的校企产学研用合作内容,成立了校企合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定期会商制度和常态化走访座谈机制,校企双方共同探讨合作的新模式,服务地方产业,为赣州市“1+5+N”工业倍增升级提供助力。


赣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